logo
学院首页 | 网站首页

首页 | 学院主页 | 部门概况 | 教 研 室 | 课程建设 | 党建园地 | 文化建设 | 等级考试 | 资料下载 | 英语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2016年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广东省选拔赛英语口语赛
【字体: 】【日期:2016/11/30】 【作者/来源:基础部】 【阅读:377 次】 【关 闭

2016年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英语口语赛项于2016年11月26日27日在我院天河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大赛得到了广东省教育厅和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由教务处统筹,基础部和商贸学院共同合作,一起承办本次赛项,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比赛于27日下午圆满闭幕。

    为了协同完成本次大赛,教务处、商贸学院和基础部等有关部门反复沟通讨论有关工作方案,商贸学院在前期的网上报名、资料审核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基础部在工作人员培训、组织比赛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后勤处在卫生保障、保卫处的安保、信管中心的现场安排以及团委60多名的志愿者等为这次大赛付出了大量的辛勤劳动,保证了广东省选拔赛英语口语的顺利完成。

    比赛的第一天,是今年入冬以来广州最冷的天气,虽然温度只有十度左右,赛场外还飘着零星冷雨,但现场全体工作人员及60多名学生志愿者不惧严寒, 6:30准时来到比赛现场,积极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各司其职,细致严谨、一丝不苟、有条不紊地在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比赛的两天里,接待组、抽签组、准备组、再到会场里主持、计时组,计分组等全体工作人员都以最大的热情投入了自己的工作中,以最佳的精神面貌和最温暖的笑容温暖着来自广东省81所高职院校的146名参赛选手及263名指导教师的心。

    为了确保本次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大赛评委均由广州地区本科院校的6位老师和1名外籍教师组成,聘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温宾利教授为组长的裁判队。本次大赛分为非英语专业组和英语专业组,分两天进行,均采取两轮赛制,第一轮为淘汰赛,形式为即兴演讲及回答问题环节,第二轮为决赛,非英语专业组采取职场口译形式,英语专业组则采取职场辩论形式。本次比赛涌现出一大批实力强大的选手,来自广东青年职业学院的郑恺瑶同学和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的李嘉欣同学分别以非英语专业和英语专业第一的成绩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的英语口语大赛。

    赛后,温宾利教授对非英语专业组和英语专业组选手就比赛审题、口语水平、现场表现及今后努力重点等作了精彩的点评,从Idea, Structure, Expression等方面为众位选手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指出:第一,观点要切题。第二,结构要清晰。第三,表达要流利。指出并告诫各位选手一定要打好基本功,拥有过硬的基本素质。温教授生动细致的点评让各位选手及在场的观众受益匪浅,也为今后广东地区高职院校英语教育提供宝贵的参考。

    科学、清晰的大赛流程指引、细心周到的服务、严谨有序的会场秩序,公开公平公正地比赛原则,快速高效地办事方式赢得了各参赛选手及指导教师的一致肯定及高度好评。正是因为全体参与的师生们的团结努力,无私奉献,默默地付出才确保这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而此次英语口语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我院的学风建设,激发了全校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同时也大大提升了我校在全省各兄弟院校间的影响力。(文/李晴 图/容宗耀)

 
上一篇加强交流 提升教学质量   下一篇我院举行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联系我们:020-87024621(院办) 37236028(招生) 87025935(就业) 37286342(网络)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邮政编码:510650 版权所有: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