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学院首页 | 网站首页

首页 | 学院主页 | 部门概况 | 教 研 室 | 课程建设 | 党建园地 | 文化建设 | 等级考试 | 资料下载 | 英语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毽球队参加第十届中国大学生毽球锦标赛喜获佳绩
【字体: 】【日期:2021/10/29】 【作者/来源:基础部】 【阅读:2 次】 【关 闭


    2021年10月11日至17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毽球分会执行,盘锦国华体育中心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毽球锦标赛”在辽宁省盘锦市举行。我校邓泽祥、李霞、莫敏娟三位老师带领毽球队十二名队员参加了本次大赛。经过五天的激烈角逐,我校毽球队不负众望、载誉而归:喜获2项金牌、3项银牌、7项铜牌、1项第五名的好成绩。


    我校开展毽球项目已有十余年的历史,自2010年省第二届毽球锦标赛荣获佳绩后,此后年年都有获奖喜讯,我校毽球文化也一届届传承至今。得益于学校领导的重视,经过艰苦的训练,长时间的筹备,我校运动健儿在本次大赛中崭露头角。


    此次锦标赛我校队集体项目获得:平推毽球女子三人赛(金牌)、平推毽球男子双人赛(金牌)、平推毽球男子三人赛(银牌)、三人团体接力赛(银牌)、平推毽球女子双人赛(银牌)、平推毽球混合双人赛(铜牌)、竞技毽球男子双人赛(铜牌)、混合团体接力赛(铜牌)。我校毽球校队单人花毽项目获得:男、女子盘踢(铜牌)、女子磕踢(铜牌)、单人套路(铜牌)等好成绩。


    我校毽球校队自2010年首次参加大赛至今,每年都在不断进步,队伍也在不断庞大,训练器材等都在不断的完善,训练内容也已经非常系统化。校内开设了毽球协会,在对外获得荣誉的同时我们也非常重视校园毽球文化的建设,在为学生开展第二课堂活动方面起到了促进作用,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全民健身,在提高大学生的身体素质、加强大学生健康意识,营造年轻、积极、向上、健康校园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比赛全体队员严格按照组委会的要求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精心准备,认真投入比赛,由于赛制的变化,此次比赛赛程较长,其中10月15日这天,除了上午和下午的比赛,晚上的比赛从8点一直进行到第二天凌晨2点,邓泽祥、李霞两位老师在赛场指导学生坚持到最后一名队员结束比赛,回到休息地点已经是凌晨2点10分,上午8点30分又继续比赛。


    优秀的取得不仅得益于队员们平日里的艰苦训练,更离不开指导老师的付出,更重要的是基础教学部领导以及学校对于毽球队的大力支持。本次比赛队员们顽强拼搏,展示了良好的技战术水平和团队合作精神,彰显了自强不息、蓬勃向上的广交精神。成绩已成为过去,我们将戒骄戒躁,总结经验,艰苦训练,将来取得更好成绩,为学校争光。

                                                                          (文/图:李霞 莫敏娟)

 

 
上一篇没有新闻了   下一篇研讨课程思政建设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联系我们:020-87024621(院办) 37236028(招生) 87025935(就业) 37286342(网络)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邮政编码:510650 版权所有: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