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学院首页 | 网站首页

首页 | 学院主页 | 部门概况 | 教 研 室 | 课程建设 | 党建园地 | 文化建设 | 等级考试 | 资料下载 | 英语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高等数学》公开课成功举行
【字体: 】【日期:2021/11/11】 【作者/来源:基础部】 【阅读:2 次】 【关 闭

    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带头与示范作用,促进教师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学院教务部联合基础教学部于11月8日下午,在天河校区2-201举行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高等数学》公开课暨研讨活动,该次公开课由雷彩明老师主讲,同时采用现场讲授与线上观摩相结合的方式,各二级部门负责人、基础教学部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近三年入校的教师等观摩了此次公开课。

    公开课授课对象为2021级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专业10、11班学生,内容为“数列的极限”。首先,雷老师以庄子的截杖问题以及刘徽的“割圆术”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萌芽时期的极限思想在我国古代数学的辉煌成就,在学生心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同时注重培养学生探索未知、追求真理、永攀科学高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其次,雷老师通过具体的实例,引导学生一起归纳概括出极限的概念,并对概念进行了生动的解读和剖析;再次,雷老师通过云课堂向学生发布练习,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数列极限概念的理解;最后,雷老师和学生一起探讨了数列极限的性质。课堂上学生参与度高,课堂气氛活跃,雷老师过硬的教学基本功、渊博的专业理论功底和丰富娴熟的实战教学经验,为我们奉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开课。

    在课后的研讨活动中,教师们就课程的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和交流,对雷老师的教学设计、教学效果等给与了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雷老师率先垂范,言传身教,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之中,是学生学习的榜样,同时,雷老师课程思政融入自然巧妙,教学手段丰富多样,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讲练结合,师生关系融洽等,研讨过程中也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在研讨活动中,老师们还对学校教学督导文件的修订提出了建议,同时,教务部给雷彩明老师颁发了公开课证书。

    参与听课和讨论的老师纷纷表示此次公开课受益匪浅、意义重大。通过此次公开课暨研讨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数学课程教学质量的提升,同时在全体教师中形成相互学习、交流和探索、反思的良好环境氛围。

文/图 基础教学部

 
上一篇没有新闻了   下一篇我校毽球队参加第十届中国大学生毽球锦标赛喜获佳绩 
联系我们:020-87024621(院办) 37236028(招生) 87025935(就业) 37286342(网络)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邮政编码:510650 版权所有: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