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学院首页 | 网站首页

首页 | 学院主页 | 部门概况 | 教 研 室 | 课程建设 | 党建园地 | 文化建设 | 等级考试 | 资料下载 | 英语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上好开学第一课
【字体: 】【日期:2021/10/29】 【作者/来源:基础部】 【阅读:17 次】 【关 闭

    为让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进2021级新生头脑,教育引导学生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在发展过程中发生的事件、人物以及党史问答和国情省情的丰富内涵,学院要求任课老师在第一节上课过程中融入党史讲解,上好开学第一课。

    基础教学部在组织全体教师进行充分自主学习党史国史前提下,积极发掘课程思政与教学知识点的结合,上图为基础教学部数学教师郭战伟在10月27日进行高等数学的授课时的状况,在介绍数学发展史的过程中,融入了党史和新中国史中发生的事件、人物以及党史问答与国情省情简介等。学生们反映热烈,课堂气氛活跃。

    课堂结束后,学生们发表了各自的深刻体会。21汽制4班的魏炎灵说:将党史教育融入高校思政课堂是创新大学生德育教学的新途径,是顺应时代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深化高校课程思政改革的客观要求。对于引导大学生坚定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奉献精神,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觉悟具有重要意义。

    21届新生汽制4班龚亿豪说:开学第一课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受益颇丰,让我明白了百年来,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不畏艰难、敢于牺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实现中国梦浴血奋斗。作为一名大一新生,我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脚踏实地,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用不懈努力书写属于自己的绚丽华章。

    党史国史学习教育融进课堂,不仅是一时之举,更应是传承之为,力争让同学们从党史国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奋进的力量。

(文图/郭战伟)

 
上一篇没有新闻了   下一篇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高等数学》公开课成功举行 
联系我们:020-87024621(院办) 37236028(招生) 87025935(就业) 37286342(网络)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邮政编码:510650 版权所有: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